社法委召开专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0-08-21 23:54:4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8月14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督办专题提案协商座谈会在省商务厅召开,围绕2020年省政协社法委专题提案《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的提案》(政协20200380号),听取主办、会办单位对前期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有关工作落实座谈交流。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商务厅汇报了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在省政协社法委的大力推动下,省商务厅于今年8月成立了广东省家政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办单位省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汇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玉桂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商务厅成立家政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家政是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内在要求,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对“六保”特别是“保就业”发挥着日趋显著的作用,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深入推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研究制定家政服务业地方性法规,为推进我省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陈荣仁、邱灼雄、吴昊参加会议。
  (王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