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
马化腾

腾讯集团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希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决策共商机制。在区域和民间层面,成立由智库、社会组织和知名企业家组成的大湾区发展委员会,定期提出期望诉求,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王传福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

创新发展离不开标准化体系的建设。要加强核心关键技术和重大创新产品的技术标准制定工作,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孔令涌

省人大代表,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粤东西北地区的企业资金负担很重。建议为这些地区的粤商提供银行贷款贴息优惠,缓解资金流动性紧张问题。

刘伟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佳都集团董事长

依托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完善人才发展的政策和环境,提供住房、教育、医疗配套等服务,减少人才流失。

苏志刚

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视粤东西北地区发展的统筹规划,注重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衔接,吸引港澳人才回内地工作,尤其是回到家乡进行建设,为民营企业持续输送人才。

杜娟

TCL集团首席运营官

核心龙头企业要担负起支持生态圈中小企业流动性资金融资的责任,中小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应该由银行和政府共同参与解决。

李兴浩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

要规范完善民营企业融资程序和渠道,建议银行制定配套政策,扩大民营企业资金周转期。

李积回

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阳江市工商联主席,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交通是阻碍粤东西北人才引进的短板。希望加快粤东西北地区机场等交通设施的建设,有了便利的交通才能吸引人才。

汪建

华大基因董事长

当前,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仍然不到位,对民营企业发展造成影响,需要引起重视。

陈健仁

广东益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广东水木智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要重视发展陀螺芯片产业,着力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民营企业愿意拿出自身的技术,支持广东承担起这项科技发展重任。

周伟建

省政协委员,广州美涂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希望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郑耀南

都市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东要发挥龙头企业的资源配套优势,整合原材料商、工厂和机械设备商等供应链环节,打造完整的产品上下游产业链,增强集群的产业配套能力。

郝传鑫

省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副会长,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制造2025”要对标全球标准。中国很多种小型企业具备全球的竞争力,但欠缺对全球竞争规则的认知和应对跨国公司竞争的能力,建议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走出去”。

胡德兆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委员,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成立粤商创新联盟,以民营企业为主力军,整合跨行业资源,助推传统实体经济向科技智造转型。

黄小喜

省政协委员,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要帮助缺乏经营经验的中小企业打造广货品牌,助推以外销为主的企业走进国内市场,扩大广货展销平台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

黄文仔

省工商联副主席、星河湾集团董事长

要保障民营企业的公平发展,实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展开查看更多

马兴瑞

广东省委副书记,
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省发展民营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广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大力气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重点领域基础研究;

要切实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型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

要完善人才供给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培育和引进创新人才;

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加强对企业家财产权、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严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降低企业综合成本,重塑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省政协调研组《关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结合协商会企业家们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抓紧梳理,加强调查研究,出台更实惠、更便利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强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坚定民营企业在广东投资发展的信心。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