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王荣视察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2018-06-27 01:08:0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9日上午,省政协主席王荣到广东华侨博物馆视察并参观展览。

  王荣首先来到“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主题展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广东华侨的移民史、发展史、贡献史以及侨务工作史,观摩历史图片和华侨文献文物。在红头船、华侨民居、华侨与祖国抗日、侨务机构沿革等展板文物前,王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华侨华人生存发展历史和不同时期侨务工作开展情况,饶有兴致地询问藏品的年代、特点及寓意。接着,王荣考察了即将于10日开幕的“开路先锋——北美铁路华工展”展厅,对展览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王荣指出,广东是全国的重要侨乡、传统侨务大省。粤籍华侨对中国的革命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对广东40年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也作出了特殊贡献。当前,世情国情省情侨情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华侨华人与中国、广东的往来更加频繁,支持国家、广东发展的形式更加多样,利益诉求更加多元,广东侨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侨务工作,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形势和要求,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我省侨务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把广东建设成为“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广东华侨博物馆要进一步发挥侨务文化交流平台作用,深入挖掘华侨历史,积极开展侨务公共外交,邀请驻外使领馆、外国朋友以及海外侨胞前来参观,大力展示粤侨文化、弘扬粤侨精神、传播广东声音。

  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李心,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谭一鸣,副秘书长肖航夫;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副主任郑建民、黎静,副巡视员李仲民等陪同视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