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获评“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6-24 11:13: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3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办公厅驻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年来,省政协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向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派出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为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政协贡献。驻村工作队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生产生活难题,扎实开展党建、产业、就业、消费、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基础设施以及行业扶贫10大提升工程,将脱贫攻坚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2019年底,新岭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84户269名贫困户人口顺利出列,村民和村集体收入稳步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产业基础夯实筑牢,生态环境宜居宜业,村党群干群关系显著改善,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全村各项事业取得良好进展。

  表彰消息传来后,机关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荣誉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推动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为我省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淑芬 杨宏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