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7-29 16:42:07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29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民族与宗教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重要部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作出部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安排,以服务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履职成效书写政协新的优异答卷。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围绕推动粤港澳三地专业服务业合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议题,加强前瞻性课题研究、推动重点提案督办,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纵深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要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港澳政协委员深刻认识推进横琴、前海等重要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省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岚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