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1-07-30 18:28:26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30日,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韶关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总结交流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主持。
  王荣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和各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特点规律,全面从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两个全覆盖”得到有效落实,从严治党更加严紧细实,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力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富有特色,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政协系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及时动员部署、层层跟进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以学促行、深学实做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王荣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扎实抓好政协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人民政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拓展凝聚共识渠道,加强工作制度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推进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等重大部署建言资政、凝智聚力,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李心等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在会上传达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及南雄市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30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张涛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