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2021-08-05 16:16: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率队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光辉历程,汲取前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9时,王荣一行来到省档案馆二楼展厅。此次文献展分八个篇章,展出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大家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前驻足凝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真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王荣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委员读书活动和履职实践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这次省政协组织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感受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对于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满怀信心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领导郑振涛、薛晓峰、吴伟鹏,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和党员代表参加。

  (吴嘉楠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