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到广州调研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2021-08-17 17:44: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17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省属师范院校,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王荣一行深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未来教育与未来学习体验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详细了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两所院校在推动中小学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一体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学校积极发挥优势特色,在培育基础教育教师、加强高水平教育研究、探索科学教学方法等方面创新实践,助力广东基础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调研组听取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构建一流教师教育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王荣指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中小学教师队伍的素质水平直接决定基础教育的质量与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建设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推动广东基础教育质量水平进入全国前列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坚持系统思维,把立德树人融入基础教育各环节,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培养机制、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大力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激发中小学教育活力,助推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展示广大教师时代风采,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基础教育、校内校外协同配合的良好教育生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省政协委员要围绕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更好落地落实,为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领导郑振涛、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吴嘉楠  户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