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观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2021-08-23 18:26:18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3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率队到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此次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广州是地方巡展的首展。展览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实物、4个多媒体视频,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党旗、国旗、军旗诞生过程,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启迪智慧、凝聚力量。

  上午11时许,王荣步入展厅,逐一参观各个展区。一份份红色档案文献、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珍贵的视频资料,生动展示了党旗式样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数次变化、新政协筹备会议期间征集国旗设计稿的全过程以及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王荣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观展结束后,王荣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发展这一独特文史资料的价值和意义,充分发挥其作为红色教育生动教材、红色文化鲜活载体的重要作用。要把参观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红色资源融入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从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弘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政协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机关班子成员参加。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