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9-10 17:36: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0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河北承德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为广东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建设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赋予广东的新的重大机遇、新的重大使命,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合作区建设重大课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两个合作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径方法,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建实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政材料《“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报告》,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9月28日至29日召开。

  会议审议了有关工作规则和专题协商调研报告。

  省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