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围绕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协商议政

2021-09-28 15:19:48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围绕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协商议政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28日上午在广州开幕,围绕“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开幕会。

  副省长王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情况通报。他指出,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大力实施“强师工程”,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跨越。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健全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制度,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培训力度,为加快推动广东教育现代化、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重要的支撑保障。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作调研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数量稳步增加结构逐步优化,教育职业发展体系不断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优质人才从教吸引力逐步增强。报告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创新改革求突破,健全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健全培养培训体系,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要建强“三支队伍”,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实施“乡村教师振兴”工程,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增强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并作增补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事项的说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作调整增补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事项的说明。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以及省政协常委出席会议。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协领导、调研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前,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调整增补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事项。


  (户治国、张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