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画展在广州举行

2021-10-11 14:43:2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书画院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画展”在广州举行。省政协主席王荣,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主任林雄以及主席会议成员参观展览。

  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大力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广东省政协组织广州美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的画家精心创作颂扬辛亥革命精神的作品。《先驱》《冰雪精神》等作品,充分展现了画家们新时期的艺术探索与践行之路,凝结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孙中山、宋庆龄、黄兴、廖仲恺等辛亥革命人物,英风伟岸、浩气秉然,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

  参观者表示,此次展览,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辛亥革命彪炳史册的历史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持续到10月底。

  (吴嘉楠 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