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率队到广州调研

2021-10-26 18:13:3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6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广州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促进中医药发展开展调研。

  在广州华侨博物馆,调研组一行走进华侨史话、家国情怀、情暖侨心、记住乡愁等主题展厅,听取广州侨务工作相关情况介绍,认真观看展出的文献文物和历史照片,详细了解广府华侨的移民史、发展史、贡献史和侨务工作史。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药集团的生产检测中心和文化陈列展示馆,深入了解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等岭南中药的制作技艺,实地察看中医药产品研发、生产、检测情况。

  王荣指出,广东是侨务大省,华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近年来,我省从战略高度推动侨务工作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侨务工作新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我省侨务资源优势,不断创新侨务工作方式方法,做深做实凝聚侨心侨力工作,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王荣强调,要切实增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挖掘广东中医药的丰厚积淀,切实加强岭南中药基础研究,不断提升中医药产品研发能力,完善中药质量保障体系,打造岭南中医药特色品牌,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内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团结各方面力量、凝聚各方面智慧,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凝聚侨心侨力的工作,助力广东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贡丹、徐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