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调研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2021-11-03 18:05: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日至3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清远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阳山连南连州连山四县,走进墩龙瑶寨、民族工业园、民族小学和瑶妃故里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以及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王荣充分肯定清远市依托独特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业,多措并举推动文化和旅游联动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鼓励民族地区进一步挖掘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资源,推动旅游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把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民族地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样板和范例。

  王荣指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两大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充分发挥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禀赋,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民族特色旅游品牌,打造文创旅游新业态,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大产业,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具有地方特色的大项目,打造民族地区文化旅游融合新亮点。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红色元素和民族特色,盘活红色旅游资源,讲好民族团结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旅工作融合发展,为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精神动力支撑。

  在调研期间,王荣一行还前往阳山县政协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协,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机关建设情况。

  省政协领导马光瑜、吴伟鹏,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市政协党组书记姚楚旋参加调研。

  (吴嘉楠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