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广东体育健儿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11-10 17:38:07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0日,省政协举行广东体育健儿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作专题报告。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出席。

  报告会前,王荣会见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他指出,在第32届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广东体育健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了广东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在新赛场上再创新辉煌,为祖国和家乡赢得更大的荣誉。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创新学习载体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厚植爱党情怀,激发奋进力量。举行广东体育健儿先进事迹报告会,是省政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奥运、全运健儿为榜样,向先进典范对标看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不懈奋斗。

  报告会上,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介绍了广东体育强省建设相关情况,广东跳水队教练员何威仪、中国跳水队运动员谢思埸、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刘湘从不同角度分享从艰苦训练到赢得比赛冠军的成长故事和心路历程。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体育健儿牢记初心、奋斗报国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政协领导林雄、袁宝成、张嘉极、李心、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干部代表共200多人聆听报告会。

  (贡丹 黄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