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11-15 18:58: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15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是一篇具有极强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推动“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谋划履职课题,着力推动“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林雄,党组成员邓海光、袁宝成、薛晓峰、吴伟鹏作学习交流发言,党外副主席、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