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12-02 17:55: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袁宝成、黄武、张嘉极和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作重点学习交流发言,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主责主业,锚定目标任务,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揭示了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中,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协特色,丰富形式载体,不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