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工作务虚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1-12-28 18:37:0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8日,全省政协工作务虚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谋划全省政协系统明年的工作。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

  王荣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更加富有成效、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更加有效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更加凸显,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了新的贡献。

  王荣强调,做好2022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根据党中央、全国政协及省委有关部署,深入细致谋划明年的工作。在政治建设上,要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职重点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十五次全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实施“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和广东“十四五”规划实施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协商,加强民主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协商主责主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力。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上,要强化责任担当,着重提高“四个能力”,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政协部分专委会主任和地级市、县级政协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主持,省政协领导邓海光、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吴伟鹏,各地级以上市政协负责同志,省政协专委会主任、机关班子成员,部分县 (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涛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