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2022-01-15 14:05: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4日,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加快智慧物流发展”建言资政。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广东、四川两省政协设分会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袁宝成、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广东分会场会议。

  9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场外视频连线方式积极发言。南方物流集团董事长官金仙作为第6名代表建言。“智慧物流园区建设已成趋势,但物流园区的智慧化程度提升缓慢,仍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她建议,政府部门要重视智慧物流园区建设发展,加大在用人、用地、招商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要建设园区智慧化管理系统,支持推广具有示范效应的智慧化技术。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金李认为,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对政府的监管方式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建立国家智慧物流平台,为全程有效监管提供数据来源,监管违法违规过度营销行为,减少退货造成的无效物流成本。

  会场协商讨论气氛热烈而活跃,广东分会场委员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许。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建议,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智慧物流健康发展。

(张萍 宋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