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2-01-20 17:25: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9日,代省长王伟中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科协、科技界、经济界、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们围绕“高水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主题,紧密结合本界别实际,就深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进和培育高水平创新人才等积极建言献策。王伟中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作出回应,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

  王伟中指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国之大者”,对广东而言具有极其重要意义,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摆在“1+1+9”工作部署的重要位置,全面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塑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王伟中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构建全过程的创新生态链,加强战略科技力量,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制造业是广东安身立命之本,必须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聚焦“六大工程”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强化政策支撑力度,大力推进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企业群,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省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副省长王曦参加会议。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