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到省市有关文化单位调研

2022-02-21 18:44: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21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到省及广州市有关文化单位,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文化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广东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进行调研。

  位于越秀区的广州艺术博物院,是集艺术家名人馆、专题展览馆、交流展览馆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艺术类博物院馆。王荣一行深入各大陈列馆,详细了解藏品征集、文物保护、策展运营和对外交流等情况。在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王荣参观了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书法活动图片展,认真听取文艺创作、学术研究、培训教育等情况汇报,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时代发展需要进行艺术创作,用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广东文化新辉煌。

  在座谈会上,王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推动我国文艺事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文化强省建设纳入“1+1+9”工作部署,推动各项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要切实增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力实施“六大工程”,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和重大主题倾心创作,热情讴歌新时代,大力弘扬主旋律,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岭南文化事业基础坚实、文化科技全国领先的优势条件,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强做大文化产业,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让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投身文化建设实践,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化文史工作,为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凝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省政协领导薛晓峰、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宋少航 黄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