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3-14 17:44: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14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鼓足了奋进干劲。省委立学立行,迅速召开全省干部大会,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理念,深刻领悟总书记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在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各项工作始终。要深刻把握政治之年、大事之年的特殊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效地开展凝聚共识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刻把握本届政协收官之年的履职特点,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质量抓好年度工作的筹划和落实,巩固拓展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交出一份五年期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部分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主任作交流发言。


(张涛、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