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到潮州揭阳调研

2022-03-23 18:32:02 来源:广东政协网

  21日至23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深入潮州、揭阳有关职业院校、培训基地、文化场馆,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开展专题调研。

  王荣先后到潮州的“广东技工”培训基地和潮州技师学院、揭阳技师学院,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管理、企业实训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对接用工需求,不断培养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在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青狮文化展馆,调研组一边参观展陈,一边认真听取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情况介绍。王荣勉励非遗文化工作者自觉担当起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任,注重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王荣先后在潮州、揭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有关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两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系统深入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王荣强调,三项工程是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产业发展要求和创业就业形势变化,高标准谋划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充分发挥企业主阵地作用,搭建多元化培养培训平台,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现代产业协同发展。要建立并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标准体系,打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更好激发技能人才成长的内生动力。要充分认识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扶持培育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龙头企业,打造三项工程金字招牌,带动就业创业、助推产业发展。省政协要聚焦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建言推动三项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王荣一行还听取了潮州、揭阳两市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的情况汇报,并到饶平县政协和榕城区政协实地调研,勉励各级政协组织发挥正能量、鼓满精气神。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吴伟鹏,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市政协主席李尧坤,揭阳市委书记王胜、市长支光南,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


(王志、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