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27 17:33: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在维护稳定发展环境中担当使命责任


  4月2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把脉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出的重大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风险形势的深刻洞察、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政协贡献。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最高原则、最根本要求,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政协系统走深走实,确保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维护稳定发展环境中担当使命责任,始终从政治上观察和判断形势、谋划和推进人民政协的履职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双向发力,持续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协助党和政府做好防范重大风险、促进团结合作、维护和谐稳定的工作。要扎实做好“五一”期间防风险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疫情应急预案机制,合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 宋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