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修班开班

2022-06-13 17:52:19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13日下午,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修班在韶关市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班。省政协主席王荣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荣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精心部署学习活动,组织广泛宣传宣讲,在抓长抓常、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职能和优势,把准把牢履职的中心环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合力。要深刻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开展协商议政,更好助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民政协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次研修班分两期举行。省委宣讲团专家、中山大学教授将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主题作辅导报告。

  省政协领导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温国辉、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机关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秘书长等100余人出席第一期研修班。

  (王志 梁超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