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政协工作创新群”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2022-06-28 09:05:16 来源:南方日报

  6月27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政协工作创新群”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应邀,围绕“提升协商议政活动质量”议题作主题交流。

  王荣在交流时指出,要把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助推政协工作从“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一要聚焦中心任务选准协商议题,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在本地的贯彻执行、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精心选题,广泛征求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二要把协商建立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既要发挥政协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优势,抓好深入调研,把情况摸清、问题吃透,又要发挥政协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对重大课题持续跟进、跟踪研究,拿出有分量、有深度的调研成果,还要用好现代信息技术丰富调研手段,打捞起社会各界的“好声音”,提升调研结论的信度和效度。三要强化协商人员遴选,挑选协商议题相关专业、相关领域的政协委员和代表人士,及利益相关方代表中“会协商、善议政”的人员参与协商,聚焦议题提出有针对性、专业性强的意见,努力商出共识、商出措施,汇聚真知灼见。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线上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感受。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议政质量。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贡献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表示,将在科学选题、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献计出力。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同步开展线下学习讨论。

(余嘉敏 汪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