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2022-07-12 17:09: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既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东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方向指引。全省干部大会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按照全省干部大会部署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动大湾区建设上展现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一体学习领会,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习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充分发挥“数字政协”“国是学堂”“政协悦读”等平台作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机关工作的具体举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服务运转高效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为省政协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嘉楠 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