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开展调研

2022-07-20 17:33:27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2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王荣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广东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王荣来到广州海关实验技术展示厅,现场观看检验检疫的装备与技术展示,详细了解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和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情况,对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在保障海关监管执法、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中提供的科技动能表示赞赏。在粤海关博物馆,王荣一行参观粤海关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介绍,了解广东对外贸易发展变迁和海关服务广东高水平开放取得的成果。

  座谈会上,王荣认真听取海关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落实外贸保稳提质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及各海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防疫情、稳外贸、全力配合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王荣指出,海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广东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从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发挥作用,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和广东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要更加自觉融入、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在支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优化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模式、支持新型业态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领导李心、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宋少航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