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赴茂名阳江云浮调研

2022-08-05 21:44: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王荣赴茂名阳江云浮调研

  积极落实“双碳”战略 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8月3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王荣先后赴茂名、阳江、云浮,深入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和企业一线,就“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在茂名滨海新区的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博贺新港区,王荣深入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听介绍、看工地、问技术,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产业规划建设情况。在阳江市的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和阳江高新区,王荣实地考察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认真询问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合金材料集群规划建设情况。在云浮市的佛山顺德(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王荣听取了筠诚和瑞、新豪轩等环保节能科技企业的情况汇报,勉励园区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支持企业开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高标准打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王荣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茂名、阳江、云浮三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落实“双碳”战略,在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稳步有序开展“双碳”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工业节能降碳,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打造绿色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为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新动能。要将绿色低碳循环理念融入园区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提升园区低碳技术验证、碳排放核算等产业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园区产业结构低碳化,实现产业园绿色高质量发展。省政协要抓住关键“小切口”,做实建言“大文章”,围绕推进我省“双碳”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薛晓峰、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吴嘉楠 罗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