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赴新兴县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2022-08-07 14:54: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5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王荣一行深入太平镇水浪村和悦塘村,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镇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村镇负责人关于结对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马山蓝莓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王荣详细询问发展规划、生产管理、经营模式等情况。在得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当地200多名村民就业时,王荣点头称赞。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现代农业技术赋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王荣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广东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主平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对于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增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深入挖掘各村镇资源禀赋和地域特色,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持续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把好方向、聚好人心、做好保障、树好风气,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调研期间,王荣看望慰问了省政协办公厅、南方电网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他勉励队员们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南方电网总经理王宏志、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吴嘉楠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