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9-01 15:35: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省委常委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勤勉履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在大局大势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工作,加强委员思想政治引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政协贡献。要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履职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质量组织举办第三季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重要会议活动,配合省委做好政协换届工作,努力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汇集奋进力量,激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职热情,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涛、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