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赴汕尾惠州调研

2022-09-20 19:05:28 来源:广东政协网

王荣赴汕尾惠州调研

坚定投资信心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汕尾、惠州两市,深入产业园区和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汕尾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惠州德赛西威惠南工业园、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王荣认真问需求、听意见,勉励各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随后,调研组在惠州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状、思路对策等情况汇报,并就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与当地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交流。

  王荣充分肯定惠州汕尾两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着力营造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能动性,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强省建设取得新成就。要多渠道联合发力,落实落细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和支持扩大制造业投资,更好实现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结合,促进供给与需求良性互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助力市场主体强化发展信心。要主动关心服务企业,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让企业安心搞经营、聚力谋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引导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努力开拓创新,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省政协调研组要认真吸纳、系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调研期间,王荣一行还到陆河县政协,调研了解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看望基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

  省政协领导袁宝成、吴伟鹏,惠州市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林惜文,汕尾市委书记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魏强、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