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读书群开展线上活动

2022-11-23 21:32: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3日晚,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读书群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应邀作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展开。结合广东政协工作实际,王荣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推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广献良策、广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重要职能作用,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要围绕加快产业绿色转型等战略性、前瞻性课题深入调研,面向社会广泛传播生态文明共识,为建设美丽广东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中华文化之大道广交世界朋友,让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参加线上学习,并交流学习感受。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名誉会长苏志刚表示,将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全国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黄西勤表示,将继续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资政,充分发挥凝聚新阶层力量优势,在专业行业服务上聚焦用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做一名聆听人民声音、回应时代呼唤的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胡德兆则表示,将更加自觉履行好政协委员责任,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同步开展线下学习讨论。

(余嘉敏 陈伟 张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