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2022-11-29 18:52: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9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22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今年初,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提案》等23件重点提案,分别由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常务副省长和省政协各位副主席牵头督办。重点提案选题紧贴省委、省政府年度中心工作,涉及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在听取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王荣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抓手,是协助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一把手亲自抓,建立健全办理台账,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以高质量提案办理促进工作新提升,提案办理过程成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王荣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提案工作实践,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加强面对面沟通协商,汇报办理工作情况,共同协商解决问题,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提升提案办理质效,把重点提案办理与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履行部门职能结合起来,实现提案办理与工作双向推进、共同落实,确保提案办理委员满意、部门满意、群众满意,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出席。


  (陈伟、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