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2-09 17:50:0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我们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伟大历史功勋和崇高风范,坚定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深刻领悟总书记“七个一定要”的重要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推动广东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不断汇聚民族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总结2022年广东各项工作,对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施工图”和“任务书”。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水平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中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紧扣高水平推进“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制造业当家等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增强监督实效,助力广东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全社会主动参与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政协领导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温国辉、吴伟鹏及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作交流发言。

  (王志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