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04 20:14:1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4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业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我省去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五个坚持”、“六个统筹”重要要求,把握正确方向,强化历史主动,坚定发展信心,更好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8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履职着力点、突破点,精心组织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推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挥好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运用“委员会客室”、委员工作室等平台,面向社会各界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汇聚强大合力。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