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理论研讨会 王荣在广东分会场作发言

2023-01-05 18:16:0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4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展研讨交流。此次会议以“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广东、山东、四川等省(区、市)政协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作交流发言。

  王荣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理念,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伟大创造,是党不断推进中国式民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经验结晶,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他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先后从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人民政协重要制度平台作用、政协协商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着眼优势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如何立足优势、运用优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并重点介绍了广东省政协紧扣中心大局,创建协商议政新品牌,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创新,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的探索努力。

  省政协原副主席、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陈文明,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洪晓龙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图片3.png图片2.png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