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09 19:25:35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协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王荣通报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广献良策,围绕民生关切履职尽责,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发挥好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带头践行团结奋斗精神,着力做好聚人心、筑同心、强信心工作,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林雄,党组成员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温国辉、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陈文明等列席。

(陈青瑜、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