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2-15 21:58:21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15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专题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研究省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理解把握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理解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策略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充分调动各界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把准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坚持实干为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新起点上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省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中心工作,精心设置协商议题,安排工作计划,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搭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协商议政平台、团结联谊平台,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切实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开展凝聚共识工作的方法和载体,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两支队伍”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会前,省政协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人民政协在南粤”展陈,召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题学习会。

(陈伟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