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学习

2023-03-09 08:46: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7日晚,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全国政协委员王荣参加。

  林克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明确提出“四个必须”的重大原则,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奋力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更好统筹”,实干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林克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深刻,为引领社会各界特别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引导民营经济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献真知、建真言、聚共识,为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献计出力。要加强组织强化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实到具体实践上、体现到全部工作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与会委员紧密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和履职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建言资政,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共识,用心用情用力交好“履职答卷”。

  其他驻地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界别小组讨论、粤政易委员群在线学习交流、自学等形式,开展同步学习。

  在家的广东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也同步组织传达学习。

  (王志 张建峰 余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