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

2023-03-16 18:44:4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16日,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黄武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林克庆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林克庆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实干、积极作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全省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的工作,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更加广泛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学习领悟政协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切实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轲、郑振涛、陈文明,部分历届省政协领导,在穗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省政协委员,以及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干部等300余人参加。

(王志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