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考察团来粤考察交流

2023-04-14 17:53: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近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率青海省政协考察团来粤考察交流。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深入座谈交流。

  林克庆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实现新突破、形成新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广东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重点协商议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开展凝聚共识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聚智聚力。广东省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青海省政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动两省政协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携手提升政协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公保扎西向广东省政协对这次考察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就令人瞩目。广东省政协主动融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数字政协”平台、提高提案质量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搭建了系列履职平台,打造了知名协商品牌,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对青海政协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两省政协密切联系交流,坚持互学互鉴,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粤期间,考察团一行前往广州、深圳,深入重大平台、文博场馆、科技企业等实地考察。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张嘉极,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昌,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刘大业,广东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参加有关活动。

  (吴思琪 余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