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3-04-23 17:53:3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3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广州开班。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邓海光、袁宝成出席,秘书长陈文明主持。

  林克庆指出,在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一届省政协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省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林克庆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合格政协委员。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把专业能力融入履职实践,积极建言资政、献计献策,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提供智力支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反映人民意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强信心工作,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积极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鼓励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的团结联谊,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强化问题导向,摸清摸透真实情况,查深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务实管用、切中实际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人民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在政治引领、创新创业、敢于斗争、遵纪守法上当好模范,在界别群众中作好表率,树立和维护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学习内容还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炼”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等专题辅导讲座。

(王志 杨茂华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