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粤调研

2023-04-28 16:16: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5日至28日,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为组长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来粤调研。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介绍广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主持座谈会。

  林克庆对调研组一行来粤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东省政协将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紧扣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新答卷,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粤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广州、深圳多家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互联网、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电商物流等行业发展情况,并召开4场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行业商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吴嘉楠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