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5-19 17:58:26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1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同时套开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班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一以贯之,深刻领会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要一以贯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上再聚焦,在凝聚共识上再拓展,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主题主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突出解决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突出实干实效,立足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言资政,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真检细改,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落实整改。要突出从严从实,压紧压实省政协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涛邱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