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粤调研

2023-05-23 21:13:4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粤,就“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生态安全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展情况和不足”和“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开展调研。23日上午,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立刚、张纪南出席。

  沈跃跃充分肯定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制度体系,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民主协商、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等形式,运用专题视察、民主监督等方式,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凝聚共识水平,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林克庆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一代接着一代干,久久为功,建设美丽中国,为保护好地球村作出中国贡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东在新征程中更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牢记嘱托,认真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加强固废处理和循环利用”等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民主监督,打造“绿美广东·委员在行动”工作品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福祉改善。恳请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多与广东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协商,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助力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穗期间,调研组到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南沙湿地,实地调研考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湿地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调研组还将前往河源、深圳等地考察调研。

  副省长张少康,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温国辉,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伟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