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5-31 20:07:26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31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会议决定,省政协第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6月20日至21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唯物观点和辩证方法,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中的重点问题深化调研,形成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省政协常委会议政材料《“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专题调研报告》。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矛盾的必然选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广东创新发展具备的优势和基础,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推进科技创新、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中担当作为、展现风采。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专题调研报告,为政协常委会会议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文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黄武、李心、温国辉,秘书长陈文明等参加。

  (邱良明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