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12-18 22:05:0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8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牵头督办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23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庆典的贺信,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高水平建言献策,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全局性工作,是协助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每年牵头督办政协提案,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落实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为政协高质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承办单位坚持高位统筹、科学谋划,扎实开展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加强沟通协商,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显著,提案办理过程成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牵头督办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开展提案工作,切实抓好提案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提供智力支持。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贯穿到提案工作之中,使提案办理协商过程成为增进共识的过程,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刘梓奇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