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二十六期“国是学堂”开讲

2023-12-20 18:07:0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0日上午,省政协第二十六期“国是学堂”在广州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围绕“新形势下的国际关系与机遇”作专题授课。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

  金灿荣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的深刻变化,讲座系统全面、逻辑严密、朴实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意义,对于政协委员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林克庆指出,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专题学习座谈会制度,用好“同心学习”品牌,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创新时代广东公共外交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分布全球的省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资源,聚焦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河套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五外联动”等重点工作,积极搭建“连心桥”、扩大“朋友圈”,助力更多项目落户广东、更多人才服务广东,为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开展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气派、广东特色的公共外交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不断提高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政协领导、广州市及所辖各区政协负责同志,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穗省政协委员,以及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到场聆听。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政协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通过“数字政协”平台在线收看。

  (王志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