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考察团来粤考察交流

2024-01-15 18:59:3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3日至15日,福建省政协主席滕佳材率考察团来粤考察交流。1月15日,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会见考察团一行,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展协商平台和渠道,强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等进行交流。

  林克庆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东与福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都承载着总书记、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广东省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福建省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密切联系交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做到联动履职、同向发力,携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滕佳材表示,广东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意志和干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创造了许多“走在前列”的经验做法,值得福建认真学习借鉴。福建省政协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同广东省政协一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合力助推闽粤两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永礼,广东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吴思琪 苏诗琪)